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召开大学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更好地推动公共计算机课程的过程化教学管理,开展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5月6日,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在师生服务大楼209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教学研讨会。苏州大学东吴学院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张志强、副主任黄蔚出席本次会议,伟德bevictor中文版教务处副处长张毅驰、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副经理凌兴宏、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负责人周克兰以及课程的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周克兰主持。

  

周克兰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学期开设《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的总体情况,强调了课程改革的重要性,期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和完善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员工程序设计综合能力。

张毅驰就苏州大学东吴学院大学计算机系对公司的教学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改革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对于《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立德树人,深挖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二是深入调研,希望计算机程序设计与各二级学院专业融合,对各专业教学能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在后期改革建设中,借鉴苏州大学公共计算机课程改革成果,结合具体专业,开展多语种教学。

苏州大学东吴学院大学计算机系自主研发了两个系统——崇远上机考试系统和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辅助平台,项目负责人张志强和蒋银珍分别就系统的开发背景、特色、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这两个系统在伟德bevictor中文版和苏州大学的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中已投入使用多年,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提高教学效率,两个系统不断更新升级。

周克兰汇报了本学期《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情况,通报了已完成的两次阶段考试的详细数据分析,肯定了课程改革取得的成果,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进一步交流探讨课改思路,根据教学实施情况完善教学进度、教学大纲等课程建设资料。教师们就如何根据应用型高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更好地做好本学期《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课堂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阶段考试出题与阅卷等环节的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效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凌兴宏表示如何利用计算机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学是当前教学工作的重要课题,本次会议围绕《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教学辅助平台展开研讨,展示了应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教学和管理服务能力,希望今后能与东吴学院大学计算机系有进一步合作,研讨过程化教学管理,共谋改革之路。


本次会议增强了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和相互学习,提升了教师对线上线下辅助教学软件的运用能力,在提高日常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地促进公共计算机课程的教学水平,助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信息化基础技能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