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开展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于5月4日开展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本次示范课由熊福松老师主讲《计算机程序设计(文)》,该课程是为提升财经类员工的计算思维和大数据处理能力而设立的一门公共基础课。本次课讲授的主题为《Python文件操作》。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负责人周克兰、计算机工程系负责人龚兰兰及数位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课堂上熊福松对上节课进行了简短的回顾,提出了“程序运行结束,如何让内存中的数据不消失”的问题,引发员工思考,进而提出解决该问题的方案,顺其自然地导入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在结合教材内容讲解过程中,通过手工录入代码,运行代码,给予员工较强的课堂代入感。课堂案例巧妙选择了文件内容的复制、计算员工成绩等案例,在逐步提高案例难度的过程中,使教学环节依次递进、环环相扣。

课堂教学结束后,听课老师进行了点评。周克兰表示:熊老师的课循序渐进、课堂节奏紧凑,值得学习,课后会组织本学期担任《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的老师观看课堂讲课视频,进行学习交流,促进老师间相互交流学习。龚兰兰表示:虽然是面向非计算机类专业的公共课,一节课讲授的知识点、难度、节奏感和专业课的要求不一样,但课堂气氛、节奏感、案例选取方面都值得专业课的老师们学习。陆公正老师表示:熊老师课堂导入犹如细雨无声,自然引入,语言组织,教学代入感很强。魏慧、张建两位老师表示:大家同上《计算机程序设计(文)》公共课,熊老师在节奏感、教学案例、课堂把控方面游刃有余,值得好好体会。

此次公开示范课,增进了教师间沟通交流;通过观摩,学习优秀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