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举办《浪潮之巅》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阅读素养,在阅读中了解计算机发展史,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于4月26日晚,在教学楼2-101举办《浪潮之巅》读书会。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动力,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

  本次读书会的“主角”为《浪潮之巅》,该书为吴军博士所著,本书介绍了计算机行业发展的三次浪潮:硬件、软件和互联网。作者通过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次浪潮的历程,以及硅谷IT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变迁,并分析了一些曾经辉煌的公司走向衰落的过程与原因。

  读书会分三个环节,首先周庭钰同学为大家诵读了第四章《传奇小子》的相关内容,介绍了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乔布斯的传奇经历,以及他在科技方面的创新和突破,也展示了他在环境市场中的机遇和挑战。随后,殷华君同学根据乔布斯的经历提出了对IT行业发展的见解,认为互联网发展迅速,技术产品更新迭代频繁,现在的科技时代发展趋势倾向于两个方向发展,即5G与人工智能时代。最后主持人现场随机挑选同学对《浪潮之巅》内容及IT行业相关知识进行抢答。

  本次《浪潮之巅》读书会后,同学们表示,在这个充满变革和创新的时代,每个人都有机会和能力成为IT行业发展的推动者和贡献者,也希望能够通过阅读更多优秀的书籍,全面提升自己的素养和能力,在看清浪潮时抓住机遇,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