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智能飞船,揽科技之星”——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科普小组”前往独墅湖中学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养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推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苏州市、吴中区科普宣传周期间,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汇聚一批对科学具有浓厚兴趣、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同学,组建成立科普小组。6月2日下午,科普小组由指导老师王杉带队前往独墅湖中学开展“乘智能飞船,揽科技之星”科普活动。

  室外科普环节,科普小组的队员们在独墅湖中学操场开展无人机航拍校园及规划航线自动驾驶展示,队员们边解说边操作,并邀请中员工代表进行操作试验。

  课堂科普环节,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骨干教师尼洪涛分享了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相关知识,讲解了师生团队正在开展的“智能无人机高空清洁”项目。队员们以“计算机技术是把双刃剑”为主题开展趣味课堂,通过小游戏让中员工们学习了计算机算法等基本原理,并科普了计算机在生活中的应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学院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员工品牌活动,引导员工回归专业学习本位,将科学知识与技能在传播中不断夯实与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