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中国知网CNKI数字资源助力科研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7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科研创新的兴趣,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知网,提高信息检索能力,更好开展学术研究,12月6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联合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举办了《中国知网CNKI数字资源助力科研写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江苏知网培训讲师李晓慧主讲,公司图书馆(档案馆)负责人周建军、图书馆(档案馆)档案管理科(信息服务科)副科长袁艳、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帆参加讲座。讲座由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团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毋张明主持。

  李晓慧从研究选题、文献阅读、知识生产到论文投稿的学术成果产出全流程角度,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的特点、使用方法及检索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解析如何利用知网进行高效科研写作。她强调,大家要有目的地检索高质量论文,借助思维导图,理清写作思路,提高检索效率,节约学习时间。

  讲座结束后,李晓慧与现场员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针对同学们在使用中国知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指导和技术答疑,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中国知网所蕴含的丰富学术资源。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提供了更多的学术资源与技术指导,能帮助自己开阔学术视野、感受科研魅力、提高信息素养。

  公司图书馆(档案馆)、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将根据广大学子的实际需求,以科研与信息素养普及发展“点、面结合”为双重目标,遵循系统优化、资源集成和统筹联动的总体思路,积极盘活、系统集成各方教育资源,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领域、行业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持续开展一系列的专题培训讲座,助力员工提升信息素养,推动师生更好地开展教学研究与科研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