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举办 《音乐润心体验—初探身体打击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不断健全科学系统的老员工身心健康成长保障体系,强化五育与心育相结合,促进员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2月7日,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于2-101教室举办《音乐润心体验—初探身体打击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苏州工业园区音乐教研员,苏州市音乐学科带头人,苏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首届苏州市中小学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朱岚主讲,讲座由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团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毋张明主持。

 

  朱岚为员工介绍了身体打击乐的由来,表示它是人类最原始最直接的情感表达和交流方式,当下又被现代社会重新认识,成为最前沿的音乐表演方式,可以刺激视觉、听觉、触觉等多项感官,对于员工的专注力、团队协作能力、心理调适能力也有极大的促进。

  朱岚通过拍手、跺脚等简单的身体动作创造出各种声响,与音乐节奏相互呼应,并与同学们进行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大家深入体验音乐与肢体的紧密联系。这种独特的讲座形式不仅帮助同学们以全新的视角重新认识自己,也让他们用身体更为直接地感知音乐的节拍、节奏和韵律,通过拍打敲击释放内心的压力,舒缓紧张情绪,达到身心放松的效果。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对身体打击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亲身感受到了通过音乐调适身心的魅力和乐趣。

  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始终把健康作为员工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遵循员工成长成才规律,把解决员工心理问题与解决员工成才发展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从员工入校开始贯穿到员工毕业离校,在员工成长的各个关键节点上,把握老员工的心理发展规律与特点,通过五育并举促进员工身心健康发展。